不论你看没看过zexal,也不论你打不打牌,只要你喜欢神代凌牙,我们就是兄弟姐妹了!!!!!!!!

【全职】暗恋者联盟

★本文又名《对方正在输入》

★作者第一次写全职,有点小紧脏,文笔不存在,逻辑已死光

★cp只有喻黄周江无差,all是不存在的

★哦哦西


事情起源于联盟内部一个新成立的QQ群,名字是与荣耀精神跑题十八里的暗恋者联盟。群介绍十分正直无辜,为了促进选手之间的友好交流以及解决广大联盟选手的人生大事,欢迎大家加入暗恋者联盟。我们的口号是,祝天下暗恋者终成眷属!

简单地说,只要是职业选手并且在联盟里有暗恋对象就可以申请一个小号在群里表白。因为是匿名,所以即使表白失败也可以装作没发生。不过不出意料地,从群成立到现在,没一对成过。

黄少天也在这个群里,当然他并不是为了表白来的。联盟内女选手就那么几个,还各个是貌美如花的单身,要表白早就表白了。创建这个群的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嘴脸都是昭然若揭,这会肯定潜伏在哪个小号背后蠢蠢欲动等着看八卦讲八卦呢。就连黄少天自己,也是存了大部分看热闹的心思混进群里的。

对,是大部分。

大名鼎鼎的剑圣,其实也是有暗恋对象的。

但是没用多久黄少天便失望地发现这个群并没多少热闹可凑,原因很简单,像他一样浑水摸鱼的太多了。偶尔有几个看起来还算真心的“我好喜欢女神啊,哪怕和她说句话也行啊”又不肯说他女神是哪个,大多是时候群成员互相试图扒皮不说,更有几个异想天开的玩起了cos,那天群里刷过一句“我是周泽楷,我超级无敌喜欢苏沐橙”被人哈哈哈哈追着嘲笑了一下午,黄少天甚至看见有人冒充自己发了一大段废话连篇的肉麻情话,然后at了叶修。

靠!!!什么鬼,本剑圣的垃圾话岂是你们能伪装的?!竟然从百度上全篇粘下来错别字都不待改的你们也太不走心了吧!!!最重要的是你们到底是脑子串烟还是进水了居然觉得我喜欢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你们是我的黑粉吧!!要么就是微草派来黑我的,肯定是!!王杰希别装了我知道是你!!!!

在满屏幕的韩寒后悔画韩红里,没人把这种表白当真。这个离题万里的群看起来就和他们平时插科打诨的群没什么区别。

直到那天。

那天蓝雨客场险胜了兴欣,想象场下叶修吃瘪的表情黄少天就感到一阵心旷神怡。他愉悦地点了小笼包叉烧包水晶虾饺泡椒凤爪当夜宵,然后理所当然地,失眠了。

在数到第八百一十只羊的时候黄少天在一片黑暗和腹胀的难受里懊恼地睁开了眼睛,这时他注意到手机信息灯亮了一下。

〖暗恋者联盟〗

水母:我喜欢他。

水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水母:想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

三句话,孤零零地挂在一片空白的屏幕上。黄少天看了眼表,凌晨两点三十三分。这个时间肯定不是谁闲着没事恶作剧。黄少天好奇心顿起,点开那人资料,不出意料是一片空白,只有头像是一颗孤零零的水母,在深海里闪闪发光。

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遍联盟的女选手也没想出谁和水母有点关系。好奇心一发不可收拾,黄少天索性给对方发了好友申请,不一会便被对方同意了。

我时间很宝贵:妹子妹子,你喜欢谁呀?

我时间很宝贵:我跟你说不管你喜欢谁,直接表白不要怂!联盟妹子那么少,他敢不答应你吗!

我时间很宝贵:他要敢拒绝你,我跟你说我鄙视他一辈子!

黄少天本来还想再说几句,转念一想这不暴露我身份了嘛,只好生生忍住了继续滔滔不绝的冲动,抱着手机等待对方回复。

对方很久都没回复,久到黄少天差点握着手机睡着了,对面忽然响起了提示音。

水母:谢谢。

水母:这么晚,还不睡吗?

我时间很宝贵:哈哈哈,夜宵吃多了,睡不着啊!

水母回复了他一个微笑。

水母:你呢?

水母:也有喜欢的人?

我时间很宝贵:……有啊。

我时间很宝贵:和我一个战队的。

我时间很宝贵: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他特别聪明特别厉害,性格也特别好,待人接物都特别温柔!谁能不喜欢他呢!

打下这行字的时候,黄少天脑海中蓦然浮现了自家队长的身影。连他自己都没发现想到喻文州的时候自己嘴角会不由自主地轻微上扬,这时对方又回复了。

水母:我也是。

水母:我跟他也是一个战队。

水母:他很厉害。

我时间很宝贵:卧槽那你还等什么,赶紧上啊!小心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了我告诉你!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

这次,对方没有回答。

黄少天等了好久,直到那颗亮晶晶的水母变成灰色才确认对方是不会回复了。他嘟囔了一句,关掉手机,尚未适应的视野瞬间陷入一片黑暗。

和水母的一番对话突如其来地打开了他的心扉,平时那些被刻意隐藏的小情绪一个接一个欢快地飞出来,盖都盖不住。

他早就喜欢上喻文州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虽然一个劲鼓动水母去表白,可到了自己这儿,他甚至连一丁点这样的念头都不许自己有。

水母是个妹子,自己可不是。

如果自己去表白,可能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精神萎靡眼睛红红地出现在餐厅,惊呆了一众蓝雨队员。

“黄少你怎么了黄少!发烧了吗!”卢瀚文大呼小叫地凑过来作势摸额头,被黄少天一巴掌拍开。

喻文州端着餐盘走过来,笑了笑。“少天昨晚失眠了?”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队长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昨晚你丢出来的垃圾有好多餐盒。早就跟你说过夜宵不能吃太多,积食还容易睡不着。”

“我错了队长……”

“我还以为黄少昨晚喝酒宿醉了呢。”郑轩向徐景熙小声嘀咕。

“我还以为黄少失恋哭了一晚上没睡呢。”徐景熙一本正经地回答。

蓝雨的下一战对手是轮回,主场。比赛前黄少天路过客队休息室,发现轮回的正副队正在那里。周泽楷拉开一罐可乐顺手递给江波涛,后者接了,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说了什么,随即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黄少天扭头,拉过一边的宋晓:“我问你件事,你要实话实说。”

宋晓吓了一跳:“什么事,黄少?”

“你觉不觉得……嗯……”黄少天斟酌着言辞,无视宋晓震惊的眼神补全了后半句,“那两个人,有点不正常?”

宋晓摇头,一脸茫然。

“你不觉得他们有点太,太亲密了吗?”黄少天不死心地追问。

宋晓继续茫然。“不觉得啊。”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沉默的直接影响,是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把比赛输了。

尽管有喻文州在赛后记者会上贴心的解围,但黄少天显然不能被几句对记者的客套话安慰到。他烦躁,想把冰雨胡乱地拍在那些追着他问主场输了比赛有什么想法、今天状态不佳是有什么状况的嗡嗡作响的记者们脸上。

他没法忽略余光里喻文州多次对他投来的担忧的目光。

回到俱乐部,黄少天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头埋进枕头里装死。没过多久,房间的门被敲响了。

“少天?有时间吗?我能和你谈谈吗?”

喻文州的声音。

要放在平时,黄少天早就兴高采烈地冲出去了。可是现在,他却不太有勇气面对自家队长,更不想开门。

不然呢?面对喻文州那双洞察一切的眼睛,难道要他坦白“没错队长我暗恋你以前我不敢承认但现在我发现我看谁都gaygay的昨晚我鼓动一个妹子表白结果发现我喜欢你到抑制不住了昨天想你今天想你刚才比赛的时候还在想你所以发挥失常输掉了所以队长为了蓝雨未来的无数个夏天我们在一起吧”?

如果他真这么说了,就算喻文州抄起灭神的诅咒把自己抡死黄少天也不带觉得自己有半点冤屈的。

“对不起啊队长,我头有点晕,”黄少天把脑袋蒙在枕头底下,作出一副精疲力尽的腔调,“我想先趴会,过会再说行吗?”

门外的人顿了顿。“好,你好好休息。”

脚步声渐渐远去,黄少天把脑袋从枕头下拔出来,把一头乱糟糟的黄毛拨得更乱。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起了QQ提示音。

水母:抱歉,昨晚睡着了。

水母:你表白了吗?

废话!要表白了还用这么纠结吗!

黄少天心里气闷,手下飞快就回了一句。

我时间很宝贵:没有!

刚发出去黄少天就后悔了。自己生闷气发到别人头上干嘛,何况对方还是个妹子。他正纠结怎么补救,就看到对方ID旁边多了一行“对方正在输入”。

五秒钟之后,回复出现了。

水母:为什么不高兴?

黄少天咂舌。

我时间很宝贵:没有没有,遇到了点糟心事,妹子别介意哈。

对方又沉默了。

妹子该不会生自己气了吧,虽然妹子不知道自己是谁但被人误会总归是不好的。想到这里黄少天又补充道:“是比赛的事,我们队输了,所以心情不好。”

同一天比赛的队伍有很多,每队连同参赛带预备选手为数都不少,所以黄少天并不担心被人认出来。这句话发出去后,水母的状态又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

水母:现在好些了吗?

还没等黄少天回复,房门又被敲响了。这次是卢瀚文。

“黄少!快收拾收拾,队长说一会出去吃大餐,他请客!”卢瀚文咣咣捶门。

本来输了比赛并没人有心情去吃什么大餐,喻文州这一举动分明是为了安抚众人低落的情绪。想到这里黄少天更内疚了,出于副队长的责任他决定振作起来,不就一场比赛吗,这么容易就气馁还好意思说你暗恋队长?

我时间很宝贵:哈哈哈,好多了!多谢关心!

打完这句话,黄少天对镜子里的自己比了个加油的动作,跑去卫生间抹了把脸,换上平时的招牌笑容就急匆匆出门了。

自那之后,黄少天和那个ID水母的妹子的联络变得频繁起来。说是联络,大多数情况是黄少天在这边唠唠叨叨说得开心,对方在那边礼貌地听着,有时用一句简洁又真诚的回复回应他。

直到某天暗恋者联盟的聊天又被某个不知名的苏沐橙爱好者刷屏时,黄少天才突然想起他和水母妹子结识的契机。

这么多天来,他对水母和她的暗恋的对象开始产生了好奇。

我时间很宝贵:妹子妹子,我特别好奇你喜欢谁啊?

我时间很宝贵:不谦虚地说,我可认识不少人呢!如果和你喜欢的那位关系好,说不定我可以帮你撮合下啊哈哈哈!

直接问对方是谁显然不合适,可如果问暗恋对象说不定能有什么意外收获呢?状态清楚地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可回复却迟迟没有发过来。

黄少天吐吐舌头,自觉失言,立刻又发了一条:

我时间很宝贵: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妹子别介意啊!

同一秒钟,对方的回复出现了。

水母:他是剑系选手。

嗯?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那感情巧啊,我还是剑系里数一数二的扛把子呢!第二反应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在屋里来来回回地转了三圈,坐回电脑前的时候整张脸笑得都扭曲了。

瞧瞧哥这人品!!随便一打听就是微草内部爆炸性新闻啊!!柳非暗恋刘小别!!!哇哈哈哈大眼啊大眼儿,你的好孩子们要内部消化了你造吗你造吗!!!

联盟有妹子的战队本来就不多,有妹子又有剑系的战队就更少了。想来想去似乎只有微草一个符合条件的,黄少天兴奋得整个人炸成了他的文字泡。大脑重启之前,他大爆手速戳开王杰希的头像发去了一条消息。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简直没想到啊王杰希你千算万算也算不到这一出吧!!别说你我听了都吓一跳啊!!真的本少超级心疼你孩子太多不好带啊哈哈哈!!!

夜雨声烦:想知道怎么回事吗?想知道就在大群里跟叶修表白不少于五百字要声情并茂真情实感深刻体现出你对叶前辈发自肺腑的敬佩景仰爱戴之情本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过了好一会,王杰希的回复才发过来。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没吃药???

你才没吃药!不对你本来就是药!!

黄少天决定先不跟一棵草药一般见识。大招要留到最后,让本少抓住了你的小辫子,大眼你完啦,看本少以后怎么收拾你!

正兴奋的当口,喻文州来敲门:“少天,在吗?”

黄少天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两三步冲过去开门。

门外的喻文州收起了手机,表情有几分无可奈何:“少天,你又跟王队说什么了?”

“哎呀我去队长你来得正好我有重大消息跟你说!你知不知道微草的柳非暗恋他们队刘小别!!”

喻文州一愣,显得十分诧异。

“你怎么知道的?”他问。

“我在群里——”把自己在群里因为同病相怜和柳非聊得不亦乐乎的事实供出来之前黄少天及时刹住了话头,还差点咬到舌头,“——看到的。”

这是什么见鬼的解释,黄少天说完自己都想扇自己一巴掌。

可喻文州并没有刨根问底,而是似乎不太相信地问:“真的吗?”

“真的真的!哎呀队长你别不信我啊,虽然我不能告诉你这消息怎么来的可我用人格担保肯定是真的!队长下次他再气咱们就用这个怼他保证把他怼得气急败坏哑口无言两只眼睛变一样大!”

喻文州看起来相当无奈。

“好吧,”他笑了笑,“少天说是就是吧。”

喻文州离开之后,黄少天把自己丢到床上,抱着枕头乐不可支,随后想起柳非还被自己晾在QQ上。

我时间很宝贵:哎呀不好意思哈妹子,刚刚遇到点事。哎我说,你暗恋你们队的剑客,你们队长应该不知道吧?

对方寂静无声。

黄少天左等右等没等到回复,丢开手机抓了个小号去竞技场PK。正酣战时,QQ提示音响起,黄少天百忙之中扭头看了眼手机,只看到第一条消息的尾巴,以及随之而来的第二条消息。

水母:我就是队长。

水母:不是妹子。

屏幕上剑客的大招精准地掠过对方命中了墙上的挂画,随后宛如一根木桩般安静地杵在场上,直到被对方一遭炮轰到变成一具委屈的尸体。

——卧槽?!

——卧槽卧槽卧槽???!!!

黄少天第一反应:什么?原来暗恋刘小别的不是柳非而是王杰希??

第二反应:不对这特么不是重点!!!

我时间很宝贵:……你是男的?

水母:对。

我时间很宝贵:你……喜欢男的?

水母:是这样。

黄少天懵了。

黄少天晕头转向了。

我时间很宝贵:等等你等等让我顺顺,你是一个队长,男的,喜欢你们队里一个剑系,也是男的???

对方正在输入……

黄少天从来没觉得这几个字看上去如此令人焦虑烦躁。

很久,很久之后。

水母:在赛场上,他总是很难被人注意到。但一旦敌人疏忽大意,他就会突然出手。

就好像从天而降一个巨大的馅饼,黄少天整个人都被砸懵了。

这说的是谁??

这说的还能是谁?!?!

剧透到这个程度还意识不到的话,黄少天就可以和他的机会主义者名号一起狗带了。

黄少天尤为佩服自己在这种状况下还能保持冷静地打字,尽管他的手已经颤得要飞出键盘。

我时间很宝贵:他是不是你副队?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水母:是的。

黄少天啪地一拍键盘,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世界上真有这么美好的事,让他暗恋的人同时也暗恋他,让他暗恋的人偷偷树洞的时候恰好也被他听见!!

黄少天此时的激动简直要超过六赛季他们得冠军的那个瞬间。他迫不及待想冲出门给他的队长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在手碰到门把的瞬间清醒过来。

不对啊,队长怎么显得那么平静?他刚刚对我表白了啊,刚表白过的人会这么平静吗?莫非队长心里另有打算?大冒险输了?还是……他根本不知道和他聊天的是我?

黄少天搓着手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想破头皮也想不出个缘由。一直转到开始头晕,索性心里一横,是死是活直接去问个清楚,也比在这里提心吊胆的强!

黄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带着壮士断腕的决心猛地拉开门冲了出去。

黄少天闯进训练室的时候,训练室只有卢瀚文一个人噼里啪啦敲电脑,看见黄少天还抽空跟他打招呼:“嗨黄少!队长没和你一起啊!”

黄少天脚步打了个转又出去了。

两三步跑到喻文州房门前,敲门推门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喻文州似乎正在整理资料,见黄少天进屋便最小化了窗口,笑道:“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假装没注意到右下角疯狂闪烁的QQ图标,拉了张凳子坐到喻文州对面:“队长,我听说个事要跟你请教请教。”

“什么事?”

“我有一个朋友……”黄少天顿了一下,选择这个意味十分明显的方式开头,“他喜欢上了他们队的剑客,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肯表白,队长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喻文州听闻,脸上浮现出了一瞬间古怪的神色:“我不知道,少天觉得呢?”

“哎呀队长,我这不是不知道才问你的嘛!队长你那么洞察人心冰雪聪明肯定知道,你说是不是因为那人太害羞太不好意思才一直不表白?或者他以为对方不喜欢他一旦表白失败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队长你不觉得这人太不自信了么,说不定对方也喜欢他啊这种事情不勇敢一点主动一点怎么能行呢我跟你说啊队长你可别告诉别人,我怀疑王杰希暗恋叶修!我跟你说我是有理有据的,连叶修那个不要脸的都有人追,那人怎么就没点自信呢说起来上次你知道张新杰怎么突然熬夜了吗那是因为……”

黄少天边口若悬河边暗中观察喻文州的表情,而后者的微笑随着自己的滔滔不绝渐渐快挂不住了。

“少天。”

在黄少天把话题跑偏到探讨邱非和宋奇英之间不得不说的关系之前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打断了他。

“我想问你一件事。”

黄少天突然紧张。

“你什么时候……”

吞口水。

“……和柳非关系这么好了?”

……

……咦?

咦咦咦???

直到被关在房门外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皱着眉头努力思考,随即恍然大悟。

难道队长因为我把他认成了柳非,生气了??

卧槽那肯定是这个原因啊!换了我我也生气的好吗!!

黄少天一边暗骂自己是根木头一边跑回房间。他不敢再去面对面戳他气头上的队长,打开QQ迟疑了好半天,才犹犹豫豫发了一句话过去。

我时间很宝贵:你,你没生气吧?你那么宽宏大度肯定不会生我气吧对吧对吧!!

对方正在输入……

水母: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么问?还是为什么不会生气?还是为什么把队长认成了柳非?还是为什么和柳非关系这么好?

我时间很宝贵:哎呀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跟你讲个笑话吧,真事哦!上次全明星赛后采访孙翔,你猜在他房间拍到了什么??是叶修的海报啊我去!!!孙翔居然是叶修的粉啊哈哈哈这消息传出去联盟肯定翻天啊!!!后来放映的时候那段不知怎么的没了,幸亏机智如我存了备份,哎要不要也给你一份?你不知道孙翔当时那个表情简直绝了一脸少女的惊慌哈哈哈哈哈哈!!!

对方正在输入……

水母:呵呵。

呵呵是什么意思?觉得好笑?觉得不好笑?

黄少天第一次发觉喻文州的心思也这么难猜,在脑子里来回往复地绕了一圈九曲十八弯以后,黄少天一咬牙,打太极打不过队长,来记直球怎么样!!

我时间很宝贵:我跟你说件事。

我时间很宝贵:我喜欢你。

我时间很宝贵:虽然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我觉得你只是个小白脸,但是哎呀人都会犯错嘛!也不能完全怪我啊是不是?后来我发现你特别可靠,有人说你的不是,那是他们完全就不懂你!

我时间很宝贵:咱俩在一起简直公认绝配啊有木有,我跟你说像我这么好的可不好找,过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跟你说啊我早就看出来了!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啊!

我时间很宝贵: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啊!

发完这句话黄少天把自己蜷进椅子里,听着闹钟的秒针一下下走过,手指绞在一起东张西望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对方正在输入。

这次的等待也太久了些。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门突然被敲响了。

“少天,我能进来吗?”

来了来了!黄少天难以抑制快飞起来的心情冲过去一把拉开了房门,在喻文州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他拽进屋内。“队长,我——”

QQ提示音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如果说黄少天因为背对着屏幕还没意识到不对的话,当看到喻文州的表情,他也反应过来了。

惨白惨白的屏幕上,只有几行黑色的字。前面是他刚刚的表白,而最后一行……

水母:对不起前辈,我喜欢江波涛。周泽楷。


周泽楷几乎要哭了。

为了表达清楚,他几乎每发一句话都要思索半天,确认自己语句通顺含义明确才会点击发送。然而尽管这样,不知为何黄少天还是一直追着他滔滔不绝地说啊说,无视他简短到尴尬的回复,最后还向他表白了!

三十秒之前,黄少天的表白刚跳进屏幕,伴随着QQ消息提示音江波涛推门而入。

江波涛看到了对话界面。

江波涛僵住了。

江波涛机械地转向呆若木鸡的周泽楷。

“小周……你喜欢黄少天前辈?”

江波涛尽力维持的笑容在周泽楷眼里几乎要哭出来。

周泽楷张开嘴,却发现大脑已经死机,什么都说不出来。

“少天前辈很开朗,你和他在一起会很开心的。没关系,我不会有偏见。”

江波涛苍白地对他笑了笑,来找周泽楷的理由也忘了个干净,转身正要走。

周泽楷突然跳起来,一把拽住江波涛,随即大爆手速地打出一句话,发送,扭头,一脸焦急地盯着江波涛。

江波涛再次愣住了。

“喜欢你。”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认真重复道。

江波涛沉默良久,笑了。

“真好。”下一刻,他被周泽楷抱进怀里。

“我也是。”


周泽楷。

周。泽。楷。

就算黄少天再怎么催眠自己,周泽楷三个大字依然结结实实地挂在对话框上,被腾讯十分体贴地加了超链接下划线,如同本人一样沉默地嘲笑着他。

“少天,原来你喜欢周队?”

喻文州依然在微笑,可黄少天分明看到了他周身的黑气,简直是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实体化,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自己蔓延而来。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忽略自己打颤的声音,十分冷静地开口了。

“队长,这是一个误会,你听我解释。”


END.


并没什么用的后续。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周泽楷你怎么不早说那人是你啊!!看本少笑话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没想到周泽楷你是这种人!!!亏我以前还觉得你人不错没想到心也这么脏简直是人不可貌相啊我去!!!

夜雨声烦:乘人之危看人笑话是要被马踢的我告诉你!!我诅咒你一辈子追不上江波涛!!我可告诉你我们队长答应跟我交往了怎么样羡慕嫉妒恨吧!!!再羡慕你也不敢表白哈哈哈哈哈哈!!!!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呵呵。


真.END


★本文又又名《黄少天看了会沉默,周泽楷看了想说话》

《这是一个乌龙但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

《孙翔表示很崩溃正副队你们一直秀恩爱我的备份怎么办》

《躺枪的叶修王杰希刘小别柳非邱非宋奇英发来贺电,祝贺作者周末连加两天班》


评论 ( 18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见银蟾自圆缺 | Powered by LOFTER